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政工作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  

   2011年10月17日下午1点,轨道交通学院在一教B205教室成功举办了大学新生心理健康问题专题讲座。讲座针对轨道交通学院2011级新生,由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心理咨询讲师团王乐全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新生们从心理学角度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讲座开始,王老师就用一串让人深思却又普遍的大学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来引导新生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一个思考。继而,王老师选取了真实典型事例,鼓励新生们关注心理健康,吸取教训,及早正确规划好大学生活。
    讲座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王老师从大学新生在入学后遇到种种身心困境入手,如:生活环境的变化与压力,理想与现实反差,孤僻自我心理,人际交往压力,情感问题等等。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怎样去解决这类问题。让大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第二部分着重讲述身心健康与生活的重要性,王老师给出了几点方法,要确立好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以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并为之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新生们表示讲座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有很大帮助。(通讯员:刘雨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