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传承接力棒”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3-06-07 浏览次数: 327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传承接力棒”经验分享会

201366,轨道交通学院邀请2013届的部分优秀毕业生,开展“传承接力棒——我的未来不是梦”的传经送宝活动。

交流会以轻松的面对面交流形式进行,学长学姐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真诚的态度、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求职经历,分享了他们成功就业的经验和在大学勤奋学习的体会。优秀学长鼓励同学找到各自的兴趣点和特长,并不断去加强相关的技能训练;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求职过程;要重视沟通能力的培养;成绩一般的同学也要树立信心,用人单位更看重综合能力;要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尽可能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的与实际联系起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实地过好每一天,未来不是“梦”。

毕业生们还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行业内幕”,国企、事业单位与外企、私企在企业文化,人事制度,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差别,针对这些差别,要掌握不同的求职与面试技巧、面试礼仪。交流会气氛热烈和谐,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种现身学习的机会,纷纷提出心中的疑问,学长们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交流会对将要踏入社会的低年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工作经验,帮助他们规划就业、创业想法,对帮助同学们实现的“大学梦”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