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1-09 浏览次数: 26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解决“四风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近期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观看反腐教育片《拒腐防变每日一课》。该影片中讲述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原副书记蔡国斌受贿案、湖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许业富受贿案等,深刻剖析了极少数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和廉政意识淡薄,在利益和诱惑面前,丧失了信仰,迷失了方向,对制度规定肆意践踏,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使与会人员充分认清"四风"的严重性和现实危害性。接着参会人员针对自身的学习体会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警示案件的教育意义是深刻的,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世界观改造,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加强权力监督机制,把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文:张永吉/图: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