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偕同行 情暖孤残儿童心——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到广慈残疾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3-04 浏览次数: 198

2012111,在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乐全、团总支书记陈方敏带领下,我院志愿者服务队、义工队一行11人,冒着寒风前往上海广慈孤残福利院给他们捐助物品并开展志愿服务。

    一进福利院的大门,孙院长热情接待老师和志愿者们。在院长与老师们交流的同时,志愿者带着糖果、玩具去楼上探望福利院的孩子们。孩子们都很活泼,很快与志愿者们熟悉起来。志愿者们在照顾孤残儿童的同时也为打他们擦洗了平时用的桌椅,晾晒他们穿得衣服裤子,打扫了房间,帮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转眼间,午饭的时间到了,志愿者们帮助福利院的老师给不能自己吃饭的残疾儿童喂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耐心、爱心和微笑对待智障儿童、用心接纳他们,拥抱、聊天、教认字……。

    午饭结束后,为了给福利院营造新年的气氛,志愿者在王乐全老师和陈方敏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为孩子们布置了福利院。为他们在福利院周围挂了许多大红灯笼,在松树上挂上的五颜六色的彩灯,在福利院里面挂了同心结和色彩的气球。最后,王老师代表学院给福利院捐赠了书本、玩具及生活用品给福利院的院长,祝愿他们能快乐的成长,希望持续关注志愿服务并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此项活动。老师和志愿者们忙到下午两点,忘记了吃饭仍干劲十足。

   本次走访广慈,轨道交通学院和广慈残疾儿童福利院就心理健康、服务基地、广慈特教教材设计、志愿服务拓展等项目洽谈了长期合作计划,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孙院长也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广慈,帮助和关心这些从小智力或肢体残障的孩子;孙院长非常支持轨道交通学院在广慈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从志愿服务、感恩生活、回报社会等多方面给予青年志愿者以教育。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也表达了学院的真诚和感谢,在今后鼓励和提倡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福利院的志愿服务中来,把福利院作为学院德育实践基地,探索“结对子”等方式,在学院同学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收获人生价值和道德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