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0年度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 2012-03-02 浏览次数: 250

   

关于召开2010年度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

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的要求,现就召开2010年度我校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学校有关二级管理各项制度、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二级管理。领导干部要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广泛听取学院教职工意见基础上,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切实提高院(部)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二级管理各项制度的规定,认真对照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三重一大”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贯彻情况;民主管理程序执行情况;上级决策落实情况、群众工作开展情况等。通过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民主生活会程序

 1、集中听取意见,查找主要问题。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可采取个别访谈、召开专题座谈会、在一定范围内发放《征询意见表》,无记名征询教职工意见等形式,听取意见,查找出主要问题。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在汇总各方面意见后,要“原汁原味”向班子成员反馈意见。

2、填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民主生活会前,每人都应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按有关制度和规定向党组织报告本人的重大事项。

3、开展谈心活动。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应与班子每个成员逐个谈心,党政班子成员之间也要互相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找出问题。

4做好发言准备。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和群众所提的意见,联系自己的实际,准备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应由有关同志代为宣读发言材料,会后及时向本人转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

5、开好民主生活会。根据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和针对群众所提的意见,作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会上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推进党务公开,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要邀请分工会主席、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等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

6、落实整改措施。针对群众意见大,比较突出的问题,要在会后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抓好落实。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做好会议情况通报工作,以便接受监督。

三、加强领导,保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民主生活会初步安排在20111月初至228完成,为保证民主生活会落到实处,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安排,并将民主生活会计划报党委组织部,届时,联系校领导将参加各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党委组织部也将派出人员参加。

会议召开后15天内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表》及有关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报送材料包括:民主生活会记录;领导干部发言提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表。

四、机关部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参照此要求开展,由机关党总支具体负责。

附件: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表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1年1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