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向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建言献策”为主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3-02 浏览次数: 334

 

关于以“向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建言献策”为主题

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上海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拟于20125月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本市“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关系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目标的扎实推进。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必将鼓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实现上海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早日建成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而奋发进取,不懈努力。

市第十次党代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共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好、修改好报告是开好大会、选好新班子的重要前提和重要保证,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为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激发党员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广泛听取和吸收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把广大党员的智慧汇聚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力量汇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市委要求全市基层党支部要在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之前以向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建言献策为主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向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建言献策”为主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沪委组[2012]发字16)精神,现将各基层党支部过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言献策的内容,可以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参考议题:1、对上海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作简要评价。(如:你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2、对上海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如:你最期待的一件事是什么?)3、对今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如:你认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最重要的举措是什么?)

二、专题组织生活一般应采取集中活动的方式,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少数近期集中活动有困难的支部,也可以采取网上组织生活的方法。个别分散的流动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可采取上门访问、信函、电话等方式进行,确保党员的广泛参与。党员个人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的同时,也可以在上海基层党建网(www.shjcdj.cn)设限平台开办的“向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建言献策”栏目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三、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前,要结合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等活动,了解和听取群众意见,将联系群众汇聚民智的成果与向市党代会建言献策紧密结合起来。

四、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逐级汇总。各基层党组织在综合基层党支部意见建议后,形成报告,于2012315(星期四)前通过OA系统报党委组织部“侯建生”319日以后,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仍然可以建言献策,内容可直接上传上海基层党建网设限平台,或电邮至swzzbzzc@163.com,也可以邮寄信件至高安路19号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

特此通知。

 

联系人:侯建生      联系电话:60873545

 

党委组织部

201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