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3-02 浏览次数: 155

 

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

为进一步宣传和学习2011年“七一”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制作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该片共48集,每集时长15分钟,通过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朴实的语言,刻画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语言,集中反映了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电视精品,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经常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最近,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本市组织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的通知》,明确提出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组织收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组织收看工作

各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做好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工作。要把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更好地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民服务作表率;与正在开展的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和市第十次党代会选举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严守纪律、弘扬正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要积极组织好收看工作

各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可组织党员通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收看相关内容。该片已上传远教平台上海资源库“科学发展创先争优”栏目,在各远教终端站点可点播收看。党员个人也可登录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员远教主题页面在线点播收看(http//www.shjcdj.cn)。

组织收看工作具体要求为:

1、组织党员自行收看。各基层党组织要将点播收看信息及时传达给党员(包括流动党员),鼓励党员安排时间收看该片。

2、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几集电视片,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3、组织座谈交流。近期,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组织本单位党员进行一次讨论交流,围绕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受到了哪些教育、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怎样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等,交流学习体会和打算。

4、积极参与网上互动。基层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党员登录上海基层党建网开设的专题页面,参与网上互动,将自己的体会、打算上传网站,互相交流。

三、报告学习观看情况

学习观看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学习观看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情况的报告》,于2012228日下午四点前报党委组织部胡艺处。报告的主要内容是:

1、组织学习观看情况,包括学习观看形式、参加人数、组织座谈交流情况、对学习观看活动的总体评价等;

2、党员学习体会,包括对该电视系列片的评价、学习体会和打算等;

3、对党员教育上电视的意见建议;

4、附件:党员座谈讨论发言摘录。

 

 

党委组织部

2012223